close

securedownload.jpg

湊佳苗

 

 

人死亡是怎麼一回事?我想知道!但是,我不想自己嘗試,我只想親眼見到人「死亡的瞬間」,幫助我,活下去……

 

又見湊家苗一部新的力作。

很棒的故事題材呢,兩個好朋友,為了目睹「死亡的瞬間」,而各自都展開了各自的行動。整個故事架構情節很緊湊,卻不失根本的故事品質,令人意外的地方總是讓人小小的驚訝,真的很棒!

老實說,在一開始,我無法很客觀地去喜歡兩個女孩。

敦子,放棄了能夠進入優等學校的機會,只選擇了一般普通的學校,雖然表面上跟朋友都處的很好,卻一直想著怎麼做才不會招來別人的討厭,但我覺得越刻意就越容易被別人討厭,而且一直想著如果我怎麼做會不會被別人討厭,那是不是做甚麼事情就都得要看人家臉色才行呢?我很不以為意,妳就是妳,而不是由別人來教你如何做自己。總是事事迎合別人,那自己真正的想法又要什麼時候才會被人發現呢?

由紀,由於阿嬤的想像,殘忍送斷了未來的大好機會,雖然不會那麼怨天尤人,卻總是記恨著別人。想像大家好像都跟她有仇一樣,好像無法很真心地去對待別人。兩個女孩都想要搶先對方一步看到所謂「死亡的瞬間」,最後不但沒有目睹到,卻換來了兩個人真誠地友誼。信任並沒有那麼難,況且朋友就是這麼一回事,若你真心待人,別人也不會對妳壞到哪去。默契,是要慢慢培養的,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是非常非常要好,很了解對方的,一切都得靠彼此的互相信賴。

如果你認為自己那麼不幸 我可以把我的人生詪妳交換 如果你不願意 就代表你並不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想想那些比你還不幸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