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版書封

【內容介紹】

★《别相信任何人》《控制》作者齊聲推薦
★改編電影由《阿甘正傳》導演執導
★2014年國際驚悚作家協會最佳小說獎
★2013年《出版者週刊》春季推理恐怖小說10大好書
★2013年3月美國獨立書商協會選書
★《環球郵報》2013年百大好書
★2013年亞馬遜年度20本最佳好書
★每月好書俱樂部精選好書
★亞馬遜網站每月選書

惡魔學者如何解開出自《失樂園》的謎題

拯救女兒脫離難以想像的煉獄

 

提到宗教懸疑小說,不得不想到的著作,雖然是同樣的題材,是利用了《失樂園》裡的禱告詞與詩句一步步牽引讀者走進惡魔的世界裡。本書書名叫做《惡魔學者》,指的是大衛的職業、他的專業領域,另一層意思也代表他本身就是「惡魔」的發聲者,儘管他從來不相信這些鬼神都是真的,認為這些都是人類憑空捏造、想像出來的產物。人類的想像創造無限的可能,有些時候當我們越不相信祂們的存在,但祂們總是會自己跑出來印證、逼著你相信是真的。

大衛是一名著名的惡魔研究者,或許是因為他的童年背景及長年處在龐大黑色能量的氣場下,他個性古怪、鬱鬱寡歡,除了女兒黛絲及摯友依琳外沒有任何能引起他注意的事,在某一次經過設計的安排下,他在威尼斯第一次和無名氏惡魔有了接觸,也在這趟旅程中失去了女兒,為了救回黛絲他必須孤注一擲、想盡辦法追隨著惡魔的腳步,憑自己之力把女兒帶回來。

要說什麼是最恐怖的東西,我能說出的就是人心吧!提到每個人都得面對自己內心的恐懼,小孩子在童年受到的創傷更可能是直接影響到他的未來的,

 

「悲傷是有顏色的。對我而言,悲傷不僅如此,它更成了某種特定的色調。」

「爸不知道我看得出來他有多麼努力掩飾自己。但他依舊帶著那頂「黑皇冠」。」

 

自古以來人類就十分崇拜自然力量與宗教影響,我想這些的本質都是一樣的,就像大衛在尋找女兒的旅程中遇到被惡魔佔據心靈的人們一樣,他們懷抱著各自的悲傷、人生的困境,一不小心脆弱的心靈很容易就會被拉走。或許大衛還能在這趟旅途中保有自我是因為他還懷有對女兒的愛以及所愛之人的陪伴吧!《惡魔學者》讓我感受到邪惡勢力所帶來的恐怖效應,卻也讓我了解當一個人還擁有愛人的能力將會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同時感受兩種不同的能量在互相拉扯、影響,閱讀起來真的十分的有趣呢!

 

十分感謝大塊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