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le:陣頭電影海報.jpg

陣頭      Din Tao:Leader of the Parade

上映日期:2012-01-20

類  型:喜劇、劇情

片  長:2時01分

導  演:馮凱

演  員:柯有倫、黃鴻升、林雨宣、劉品言、廖峻、陳博正、李李仁、陶晶瑩、柯淑勤、吳勇濱

發行公司:福斯

官方網站:http://dintaomovie.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DinTao

 

沒看這麼熱血的片子了,看了我都熱血沸騰了起來,國片真的拍得越來越好了呢,大家要繼續支持國片喔!!真的是太精采了,看完後全場還鼓掌呢,很精細、很講究的一部好片,把我們小時候的回憶都拉了出來呢。由於家裡後面就有一間大廟,從小就很喜歡看廟會,每次一有進香團或是神明來的時候都會十分熱鬧,能夠看到這片鄉土最真實也很寶貴的文化,這算是台灣還保有的一個很獨特的傳統,很開心終於有部電影把台灣逐漸被遺忘的這一塊拼圖給重新找了回來,這才是「正港的台灣故事」。

 

整個故事環繞在兩個陣頭世家中,傳承到了第二代的時候依然是互相對立的,雖然有一邊只有被奚落的份,但他們卻還是很努力地想要把這份意志傳承下去,直到阿泰從台北回來,事情有了不一樣的變化。一路看著他們成長,跟著他們一起環島的畫面,每一幕都深深感動著我,在高山上打鼓的感覺一定很爽,悠悠的鼓聲環繞著群山,連天神也會感動到吧。我很喜歡阿泰媽的對話,雖然看似柔弱卻有著堅定的心,愛兒子也默默地守護著家中的兩個男人,在關鍵時刻及時出手,任誰也不敢再多說一句,師娘的地位這時可能比師傅還高囉?!!

 

「跑步的人就是要一直跑,打鼓的人就是要一直打。」

 

不管做什麼,只要認定這是對的,那就是要一直堅持下去,永不放棄,努力持續下去才會看到不一樣的東西,夢想才會跟著實現。不服輸的精神等於阿泰的決心,在跟阿賢起了多次衝突之後,他真正下定決心要好好地把陣頭做好,也希望他們的陣頭是不必露臉,不必扮神,也一樣能讓人家看得起的陣頭。有的時候傳統固然很重要,但懂得創新及對世事的應變才是更上一層樓,年輕一代的思維對上上一代的思路,讓他們之間產生了奇妙的火花,也唯有這樣的碰撞及衝突,才有辦法造就傳奇的世代與全新的變化。

 

我真的超級佩服裡面的演員,尤其是小鬼,我真的越來越欣賞你啦,每個人都花很多的時間在練習,也盡力把它做到最好,所有的功夫都是在短時間裡呈現出最好的狀態,每個細節講究的都是真功夫。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是「調營」,這個我真的沒看過,也覺得很新鮮,我被華麗又壯觀的場面給吸引住,看幕後時才知道拍這段真的很危險,也很辛苦。好喜歡聽中國鼓的聲音,很彭湃也很壯闊,每一場鼓的表演都深深的震撼著我,不過印象最鮮明的還是梨子帶頭衝出去表演的那一段,我喜歡他們的臉部表情,很傳神也很賣力,他的那一句「跟我打」應該已經成為現在很夯的流行語之一了吧?!!

 

藉由他們的故事告訴了我們,不是只有把書念好的孩子才能出頭天,只要努力用心專注做好每一件事,不管環境多麼的險惡,一樣還是可以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