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不是一個絕對值。從出生到這個世界的那一刻開始,人的生命就無時無刻的在做變化,秒跟秒之間還是有著細微的差別。人生的際遇很講,它可能會把你推向黑暗,也有可能助你迎向光明,不管如何,它所帶來的影響絕對是深遠的。

在影片中,男主角似乎是受到了老天的眷顧,擁有一份好的工作,一個愛他的未婚妻,享有良好的生活品質,他的生活是很幸福美滿、無可挑剔的,但就在一次飛機的事故中,他死裡逃生地被沖到了一座無人的小島上,在一座鳥不生蛋的荒島上,生存下去的機率又有多大呢?以一個文明人的角度來看,這簡直就像從天堂掉到地獄,在這裡,一切都得從零開始。為了生存,就必須拋開所有的成見,從最原始的鑽木取火到覓尋食物,都是要透過無數次摸索及的失敗中才能領略的,雖然在遭遇到危險、面臨挫折的時候,也曾有過想要放棄的念頭,這些負面的情緒容易使人陷入永無止境的痛苦中,越是這樣想,就越是辦不到。最後憑著堅定的意志力及不屈不撓的精神,上天給了他重反文明世界的機會。

整部影片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他回到人類社會時,他說:「我連選擇自己死的方式都不能,但有一股暖暖的感覺,它要我繼續呼吸,因為我不知道下一次生命的浪潮又會帶給我甚麼樣的人生?」做選擇,是既簡單又難以取捨的,不管是選擇留下或離開,都有著極大的風險,選擇留下,終其一生就只能待在這座牢籠般的孤島中,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而選擇離開,就如同向廣闊無邊的汪洋大海及生命宣告挑戰,在重重危難中與大自然搏鬥,尋找一線光明,創造奇蹟。輕言放棄,只會讓恐懼更加擴大,要勇於面對生命所帶來的考驗,用一顆勇敢和真誠的心去接受它。若沒有經歷過上天帶來的考驗,看桌上的美味佳餚,還會覺得是簡單易取的嗎?面對生活中的事物,還會覺得那是為微不足道的嗎?在未知的日子裡,那些東西都有可能成為救命的工具,千萬別小看任何瑣碎的物品,也千萬別看輕自己的力量。

生命總是會帶給我們出其不意的驚喜,也有可能是一場悲劇,而它提醒著我們,時時刻刻都要更珍惜生活中的我們所擁有的任何事物,感謝現下所擁有的,把握當下,去追求對於生命的熱誠及喜悅,多看看這個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將會發現這個世界是如此的美好。

 

我想那場飛機意外及荒島所帶來的是福,不是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