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喉讚 Pitch Perfect

上映日期:2012-10-09

類  型:劇情、音樂/歌舞

片  長:1時52分

導  演:傑森摩爾

演  員:《暮光之城:破曉Ⅰ》安娜坎卓克、《飢餓遊戲》伊莉莎白班克斯、《髮膠明星夢》布蘭妮史諾、《伴娘我最大》瑞貝爾威爾森、《胡士托風波》史蓋拉奧斯汀、《鯨奇之旅》約翰麥可希金斯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這部電影採了一個A Cappella女子和聲樂團的故事做為主軸,老實說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本身對於A Cappella的了解並沒有很深,看了這部電影之後,對於人的和聲樂能夠發出如此美妙的聲音,真的感到佩服與感動。這部片子一開始看還覺得它跟HIGH SCHOOL MUSICAL是差不多類型的校園歌舞喜劇,越看越覺得其實表面上的唱歌跳舞,其實背後是有著許多深意的。

一開始The Barden Bellas出來唱歌的時候,就被那首歌深深的吸引住了,其實電影中的每一個唱歌的片段都很有特色,雖然是合著許多歌手的音樂,但用A Cappella的方式唱出來更顯得有創意。Beca是個很有個性的女孩,她非常有自己的主見,雖然父親反對但她還是堅持想到洛杉磯圓DJ夢,在既傳統又嚴格的貝拉樂團中,她還是堅持自我主張,個人特色非常的鮮明。另外我也很喜歡Fat Amy,她總能用幽默的態度化解別人對於她身材上的評論,

“Yeah, so twig bitches like you don’t do it behind my back.”

”Even though some of you are pretty thin, I think that you all have fat hearts.”

她的歌聲也是團裡數一數二的,在區域資格賽的獨唱中,她自己擅自加了自己的東西,卻使評審們耳目一新進而打進半決賽。她的表現讓人更有自信做自己,不管外表多麼不起眼,自己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專長,勇敢做自己吧!

Beca的父親雖然出現的次數沒有很多,但他還是用他自己的方式默默的關心著女兒,當Beca覺得自己推開別人的關心會比較簡單的想法時,父親的一句話卻道出了她現在的感受。有句話很有道理,如果我離開了,並不是因為我不在乎,而是因為你的不在乎。很多時候,對於身邊的人我們往往都會把他們的關心視為理所當然,甚至置之不理,卻沒想過當真心被別人糟蹋的那種感受是多麼的難過,所以有的時候,我們也要站在別人的角度想想,別總是用自己的角度看世界。整個The Barden Bellas從傳統到變新,有非常大的改變與創意。堅持傳統並沒有錯,只是當我們知道這個方法行不通時,就別那麼死腦筋,一個小小的改變總是會帶來更大的驚喜喔。

看完這部片子之後給我很大的啟發,裡面的每個人都把唱歌視為理所當然的樂趣,並且以自己的歌聲為傲,這促使我開始希望自己也能快點找到屬於自己的才能。專注於某件事情的人是最美麗的,能夠找到一件使自己全心全意投入的事情將會是非常棒的進步,同心協力完成某件事情的喜悅與成就將過於再多的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