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l girl miss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新書簡介

◆MarieClaire美麗佳人雜誌最佳新人小說獎得主、《關上門以後》B.A.芭莉絲也盛讚的心理驚悚新秀!

◆出版72小時即登上英國暢銷榜No. 7、累積銷量突破100,000本!

◆德文版授權金高達100,000歐元!

◆繼《最好的朋友》、《我不是我自己》後,最透徹剖析姐妹情誼陰暗面的歐美懸疑小說!

十八年前的那一夜,我們永遠地告別了家鄉──

我去追逐夢想中的人生,妳卻成了下落不明的失蹤人口。

當妳的遺骸終於浮出水面,我問自己:

我願不願意不計代價揭露妳為何消失,彌補我對妳太多太多的虧欠……?

隨著好萊塢爆發多起性醜聞後,男女工資不平等、待遇不平權的問題接踵而至,女性主義議題開始被重視。看完本書之後,心中更是燃起一股正義之火,從一開始認為是單純的懸疑推理故事,到最後真正瞭解此作想傳達的意義,作者透過過去(日記)交織現在發生的事,讓讀者慢慢明瞭一切都是環環相扣的,真正可惡之人在最後得到了惡果,而歡樂的結局從悲劇裡再次重生。

故事主軸圍繞在兩個女孩-法蘭琪與蘇菲,她們的青春裡充滿了彼此,正如我們也有過的那段歲月時光,不管大小事都要和彼此分享、承諾著我們的世界裡只有我們,但任何一件小事卻能夠輕易摧殘這一切美好時光,這顆小石子泛起的漣漪可比想像中的還要大。兩個女孩都在追求著「愛」,父親的愛、男友的愛、朋友的愛,法蘭琪從小衣食無缺,只要她想要沒有什麼是沒有辦法辦到的,但她唯一無法獲得的就是大家的愛,家庭富裕但父母的目光從沒落在她身上,好友明明比她樸質卻得到她所愛慕對象的青睞,內心的自卑感及不滿足使她最終走上自我毀滅之路。

反觀蘇菲的生活或許沒有像法蘭琪那麼富足,但她有愛她的家人、以及一生摯愛陪伴著她,就算她遇到了非常非常糟糕及難過的遭遇,但明天總是會到來的,只要一條命還在,就比什麼都還重要了。由愛生恨,往往導致的是更多家庭的悲哀,幸運的是還好受害者身旁還是有一些人願意伸出援手幫忙,還有許多愛他們的人陪伴在左右,願我們能多關心我們周遭的人事物,用他們的角度試著去理解他們,讓愛蔓延、讓心靈富足。

 

十分感謝臉譜出版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