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mejor lugar del mundo es aquí mismo」的圖片搜尋結果

看完這個故事我覺得整個人都暖暖的,心靈被療癒了!雖然故事並不長,但閱讀每個章節就像讀小品般,看完後都有不同的感受。這個故事可以讓不快樂的人看了之後了解到人間其實還是有溫暖的、可以讓內心深處受傷的人看了之後慢慢治癒,作者令我佩服的是她單用幾個核心人物就把故事創造的如此精采,太厲害了!

故事的女主角伊莉絲一開始是想走上絕路的,父母雙亡、剩下一間充滿悲傷回憶的老舊公寓,世間有再多的愛總是從她的身邊錯過,直到她鼓起勇氣與好奇心造訪了一間她從沒注意過的咖啡廳「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在這間神奇的咖啡廳裡她邂逅了充滿神秘感的盧卡以及調酒師,慢慢的她的生活開始有聲有色了起來,到最後體驗到生命中的美好與歡愉。「只有曾經經歷大起大落人生的人,才能強烈感覺所謂的快樂。有時得要觸底,方能明白天空的偉大。」這句話讓我感觸很深,令我想到一句電影台詞:深陷谷底有一個好處,就是只要你往前走,每一步都是向上。人生並沒有永遠快樂,也沒有時時難過,要看自己用什麼心態去面對;心態對了,做什麼都會是好的。

看完書之後我開始思考並動手寫下「在死前該做的十件事」,寫完後真的覺得好像都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情,只要有計畫其實都是可以馬上行動的,這樣的想法令我雀雀欲試!看完此書的感觸是從今以後我想要很認真地體驗人生中大大小小的時刻,好好地把握珍惜身邊的人事物,讓生活過得更加精采。謝謝本書作者帶給我一個這麼美好的故事與啟示。

 

十分感謝皇冠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