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顯示的是「《永不回頭》立體書封.jpg」 目前顯示的是「《永不回頭》書衣立體書封.jpg」

 

哇!看完後只有一種感想:好個李奇!好個一語雙關的書名!整個故事宛如在看電影般,不管是打鬥過程還是劇情的張力,十足的過癮。雖然我沒看過前後系列的著作,不過單就看完整本書還是有深入其境的感覺,跟隨著李奇的腳步探索一個又一個危險的局面。

故事一開始其實我並不是很理解到底李奇想做什麼,不惜槓上軍法想見一位素未謀面的女子只因為她的聲音很好聽?這的確是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想法,但卻也因為這樣的動機讓他能在被冠上兩個莫須有的罪名時,為了去尋找真相而奮力一搏,兩個人就像亡命鴛鴦,一路從維吉尼亞州到洛杉磯,遙遠的路途一邊躲避敵人,一邊抽絲剝繭事實真相,動用身邊所能用到的微薄資源,一點一點的平反自己的清白。

精彩的鬥志與打鬥令我看了目不暇給,尤其在飛機上那一幕,誰都沒想到李奇大膽的舉動,冷靜又睿智的使他們暫時脫離險境。李查德的文字真的具有魔力,看書恍如在看動作片,也只有他能夠做到了。

 

「當初我只是想見妳,就這們單純。我見到了,任務結束。」--李奇

 

最後的結局更是一絕,乾脆的緣由、瀟灑的離開,沒有多餘的話語、沒有多餘的道別,這讓我想起電影《Up in the Air》結局男主角最後在航廈時的身影,雖然兩個故事中女主角離開的狀況不盡相同,但不管是做了怎麼樣的決定,到頭來只要是那是自己曾經所渴望追求過的,那一切好像都值得了。

正如李奇說的:值得等待。

 

十分感謝皇冠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