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We Were Here poster.jpg

我們的存在   僕等がいた

上映日期:前篇2012.03.17日上映

               後篇2012.04.21日上映

類      型:愛情

導      演:三木孝浩

演員陣容:生田斗真、吉高由里子、高岡蒼甫、本假屋唯香、比嘉愛未

發行公司:東寶

官方網站:http://bokura-movie.com/index.html

 

 

電影版分成了上下兩篇,主要是以失野離開北海道到東京去念書為分界。好久沒看純愛系的電影,看完後格外的有感觸,是不很不錯的電影呢。在上篇當中,故事的主角七美原本對班上的人氣王失野並不感興趣,直到自己無意間的探聽下才慢慢地對失野有了初步的認識,並且慢慢地喜歡上了他,但失野對於過去的女朋友似乎念念不忘,所以他們的感情一直都是分分合合的。一開始的時候我對於七美的行為都不以為然,只覺得她是個非常單純的女孩子,對於失野的過去,既好奇卻又不敢去面對它,讓我覺得她這樣猶豫不決,很快的應該就會和失野分手了吧。但漸漸的我發現,其實七美只是用她認為的方式去愛著失野,不論他的過去如何,不論他跟她講過什麼,甚至是山本從中作梗,一直想要拆散他們,她都很堅持自己的感情觀,愛上一個人就是全心全意的愛著他,不假別人怎麼去看,她總是堅信自己的感覺,這讓我對這個女孩有了不同的感覺。

反觀失野,我覺得他是個很悲觀的角色,對於他和奈奈的過去遲遲無法釋懷,失去戀人的痛苦與懊悔讓他無法和七美順利地展開新的戀情,他不希望七美成為奈奈的替代品,卻無形之中讓自己活在矛盾當中。慢慢的他開始被七美的樂觀與包容給打動,終於在告白之夜和七美吐露出心聲,彼此相約要愛對方一輩子,彼此的願望彼此都要起達成。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最後面七美為失野祈禱的地方,就算他們的距離分隔的有多遙遠,他們對於彼此的心意將是永遠不改變的。

在東京生活的矢野面對了許多各方面的壓力,縱使如此他和七美的感情依舊維持下去,但漸漸的現實就壓垮了他的信心與耐性,母親的病、經濟的來源,甚至是山本的來訪,事情一下子來的太快太突然,逼得他一夕之間就要長大。我覺得他最笨的地方就是不希望讓七美知道自己在這邊的狀況,而七美也遲遲沒有發現到失野的異狀,當喜歡的人每天都和你通電話,但最近卻遲遲沒有打過來,這時就該是自己主動打過去關心一下,當你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是要愛他的全部,彼此所做的承諾就是要發揮出來才對,不管他有多麼困難甚至是被逼到絕境,能陪在他身邊的就只有你了,不讓對方擔心是種體貼,但選擇隱瞞對方有的時候也會是種傷害。我喜歡亞希子這個角色,在新的環境裡擔任默默陪伴在失野身邊的角色,她是個很聰明的女孩,她知道自己無法贏過失野對七美的感情,所以也很認分的跟失野保持著距離,對七美的好奇心到和七美成為非常要好的朋友,只能說是一種緣分吧。

七美始終等待著矢野,當她從阿竹那聽到矢野要放下一切的時候,她的內心是有多麼的受傷與難過,她的堅強讓周遭的人們都為她感到心疼,就算失野無法實踐他對她的諾言,甚至阿竹對她求婚,她始終無動於衷,因為她自己最明白不過的就是她對矢野的感情依然不變,縱使失野不會再回到她的身邊,她還是想用自己的方式去愛他且尊重他的決定,對於愛情執著到這種地步我也是深感佩服。矢野害怕失去他身邊的一切,與其害怕失去不如自己捨棄還不難過,對於奈奈的死到母親的死,他覺得都是自己的錯,如果當時不放開的話,那結局是否會不一樣呢?所以當山本留下一段話後要離開時,他才會不自主地拉住了她的手,他不想再失去任何東西了。七美對於失野的想念與鼓勵讓矢野有了勇氣去愛,即使他們的過去是傷痕累累的,但他相信只要他們在一起,絕對可以解決任何的困難。我覺得山本是個很可憐的人,她永遠都比不上姊姊,而自己的心上人也不喜歡她,她始終只是姊姊的替代品,不被人須要的落寞感使她對於周遭的一切產生了憎恨,她和失野都是不懂得去愛的人,渴望被愛卻一再的受傷害,所以當矢野對山本的媽媽講出那番話之後,她也終於得到了救贖,並也勇敢地跳脫出姊姊的框架,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這個故事講的是對於愛情那種執著的守候與最簡單的愛戀,故事裡的每個角色都刻畫得非常細膩也很有自己的個性。愛能夠讓一個人從頭開始,愛能夠讓一個人重新站起來,想要得到愛之前,自己要先懂得去愛別[人,如果只是自私的想要得到別人給的愛,那是會累的,我們要懂得去愛、去原諒,這些都是七美讓矢野學會最寶貴的東西,是七美溫暖的笑容解救了失野的心,即使他們的感情走得傷痕累累的,但他們始終堅信,只要有足夠的愛,不管有多少困難都是可以解決的,「你現在正愛著誰呢,我今天依然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