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上映日期:2012-03-23

類  型:愛情、懸疑/驚悚、冒險、動作、劇情

片  長:2時23分

導  演:《奔騰年代》蓋瑞羅斯(Gary Ross)

演  員:《冰封之心》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汪洋血迷宮》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性福拉警報》喬許哈契森(Josh Hutcherson)、《關鍵救援72小時》伊莉莎白班克絲(Elizabeth Banks) 、《屍樂園》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穿著Prad a的惡魔》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

發行公司:威望國際

官方網站:http://www.catchplay.com/thehungergames

 

 

「歸國」的第一天就去看了人生第一場在威秀的電影!!嘿嘿~身為原著小說的超級粉絲,怎麼可以錯過電影呢?!從它宣布要拍成電影之後,我就非常期待了。由於已經看過小說了,不能算是很公平的評價,畢竟文字的世界跟影項的世界兩者本來就無從比較,有了先入為主的心態下看改編的電影,只能說是單純的抒發吧!

 

看完電影後,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爽」!! 真的超級好看的。對於以往改拍成電影的原著暢銷小說來說,飢餓遊戲可以說是非常的成功。導演跟編劇真的是很厲害,能夠把這麼精彩又刺激的情節在兩個多小時內發揮的淋漓盡致,很佩服。基本上整部電影還滿流暢的,不會有太冗長的介紹或是無法理解的跳躍感,反而是運用很快的節奏讓觀眾很快就能進入狀況,隨著主角們的心情起伏。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是凱妮絲陪著小芸,讓她以最美的樣子離開的過程,我真的很感動,尤其是凱妮絲對著攝影機比出第11區的手勢時,那個瞬間真的令人肅然起敬。不過我覺得有些地方可以再把原著小說裡面原有的劇情發揮出來會比較明朗,在小說裡凱妮絲並沒有那麼快就找到水的來源,但電影裡卻把這一段跳過了,把她對求生的慾望那段省略掉,有點可惜。還有打麥的死,可以再交代的更清楚一點,一個好人讓他死的不明不白的,替他小小的打抱不平一下,我覺得前面都還算拍得很好,有照著書中的進度在走,可是到了競技場裡後,應該是最高潮迭起、最關鍵的部分,都很快地就帶過去了,或許有些地方沒看過小說的人會看不懂在演什麼吧。電影裡並沒有很刻劃在「第12區的悲劇戀人」這上面,讓人感覺不出那種「唯有愛情才是唯一活命的機會」的氣氛,小說裡面的許多場吻戲都沒有出現,在洞穴裡的回顧與坦白也沒有交代很明確,大大的可惜呀,希望後面可以營造氣氛一下。基本上我很喜歡整部片子帶給我的感覺,電影把整個競技場拍的很遼闊,好似就在真正的森林裡面,很快的節奏卻不會讓人有不舒服的感覺,令人緊張的情節讓看的人也不禁替主角們捏了一把冷汗呢!

 

來談談角色吧~基本上我是最喜歡凱妮絲的。我喜歡她的勇敢、膽識。純真、善良、精準的射箭技巧,還有那種隱藏版的爆發力,都令我為之著迷。輪到要表現個人常項時,她不滿因為一頭豬而不受到尊重而射出的那一箭,我相信在那個當下,所有的遊戲設計師早就已經對她印象深刻了吧。由Jennifer Lawrence飾演,真的是太適合了,不管是外觀、神韻,或個性,都把凱妮絲該有的那些特質給表現出來,相信許多書迷都對她的表現感到滿意吧?!!射箭時的眼神真的有被殺到的感覺,真的很棒。不管是電影裡的任何一個角色,每個人都盡力的把各個原角色該有的特性帶出來,雖然我個人對於狐狸臉有點不像小說那種感覺而有點疑惑啦,哈哈~我覺得克芙拉的感覺跟我的想像有合到耶,也是位優秀的演員。但真的算是拍的最接近原著小說的一部成功之作,難怪上映沒多久就擁有那麼熱烈的迴響,雖然我覺得沒有看過原著小說的人一定會看的一頭霧水,那,就快去看完原著後再進電影院吧。

 

「MAY THE ODDS BE EVER IN YOUR FAV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