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從不以真名示人,大家叫他蝴蝶先生。

 

為什麼會被被叫蝴蝶先生呢?很簡單,我畫蝴蝶,而他們以為我就是靠著畫蝴蝶賺錢的。

 

  

殺手,是個有高度風險及危險的職業,為了能達成任務,每天只能生活在黑暗及危難之中,想要脫離這個職業,卻像深沉的漩渦一樣,只要一陷下去,就別想要有安全的一天,不管逃到哪、躲到哪,總是擺脫不了紛爭及危險。

一個殺手,一個民風純樸的義大利小村莊,追求一個簡單平凡的生活。以一個退休的殺手的身份來到這個義大利的小鎮,每天早上起床,普拉絲卡女士早晨的郵件通知(雖然大部分都是自己匿名寄的。對我來說,郵件讓謊言更完美的掩飾起來。),偶而和貝尼德托神父喝酒,聊聊一些生活瑣事,對於世事的見解及對歷史的理解,漂亮迷人的克拉拉,相貌平庸的丁蒂娜,歡愉的性愛總是過的美好而滿足。他喜歡這裡的生活步調,不拘束、不干涉。

他從不擁有一個交情甚篤的朋友,他們所窺視、認識的蝴蝶先生的一切只是所知甚少。請別費心想要找到他,他的一生都藏匿在人群中,就和你我一樣,有著一張平凡無奇的面孔,要在國土廣大的義大利找到他,我想是沒有這個機會吧!他是個優秀的製槍師,也是個藝術家,在設計槍支樣式時,整個骨架及外型的細節是極為講究的,就像在雕琢一樣完美的藝術品一樣。無論是做甚麼事,都要精準又細心,深怕一個不小心,一個小小的失誤,就會為自己帶來無止盡的惡夢。

 

「這是嘲弄人類的命運在我們身上所使出的狡猾伎倆。」

 

當他愛上這裡的一切,想要安定下來,決定與克拉拉一起共度安穩平靜的人生,但命運總是捉弄人的,暗影者的到來,又再次把他喚回過去的灰暗深淵裡,逼迫他不得不放下幸福美滿的未來藍圖,又在一次的重新隱藏身分,編造虛偽的人生經歷,他只能不斷的接近危險的邊緣,永遠生活在逃亡與失落的痛苦中。不過,不管他在怎麼努力,他就是無法忘記他曾經擁有過那段平靜和樂的生活。

 

 

 

十分感謝晶冠出版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